本院獲得106年第13屆「健心盃」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競賽

屏縣佑青醫院參加106年第13屆「健心盃」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競賽,首度得獎並同時獲得「明日之星」─冠軍、「未來天團」─季軍兩項殊榮。「健心盃」是每年度舉辦給予全國精神康復者展現才藝、激發創意的舞台,今年第13屆由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主辦,由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承辦決賽。

 

得獎的精神康復者在賽後很開心表示「我們用挑戰自己的精神去面對比賽,志不在得獎,但努力好久能被肯定覺得很值得。」、「能同時獲得冠軍與季軍的殊榮,感謝評審們的賞識,也謝謝我們的隊伍很團結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」參賽成員是先經過院內歌唱比賽初選募集,7月開始練習表演項目。要聽音樂打拍子練節奏感,對著鏡子練習整齊的群舞,嘗試饒舌嘻哈的唱法。從肢體動作不協調、眼神不敢看觀眾,到比賽時能做出流暢的舞蹈與走位,拿著麥克風大聲唱出自信的歌聲,這都是幾個月前難以想像的,但現在他們做到了,他們也將藉由這個成功經驗,做為重返社區的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