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焦慮藥及安眠藥物治療注意事項

1.抗焦慮藥物名稱:安祈平(Ativan)、立舒定(Lexotan)、贊諾安(Xanax) 。
2.安眠藥物名稱:當眠多(Dalmadorm)、悠樂丁(Eurodin)、宜眠安(Imovan)、樂得(Loramet)、利福全(Rivotril)、史蒂諾斯(Stilnox)。
3.抗焦慮藥及安眠藥主要的作用:(1)减低焦慮不安幫助情緒穩定(2)幫助睡眠(3)肌肉放鬆。
4.抗焦慮藥物及安眠藥,在人體停留的時間是短暫的,不需擔心無法代謝。
5.抗焦慮藥物及安眠藥,必須長期持續且規則服用,血液中達到一定的濃度才能有效果,也可以降低發病的機會。
6.服用抗焦慮藥物及安眠藥,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有頭暈、頭痛、嗜睡、疲倦、虛弱無力、胃部不適。
7.副作用出現時的處置方法:開始服藥時可能都會有頭暈、四肢無力的副作用,約1~2週後不適情形會慢慢改善,若感到十分不舒服可與醫護人員討論,再做藥物調整,千萬不要自行停藥,導致疾病復發。